首页>部门动态
淄博市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现场观摩暨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10-31 13:50:3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1日,淄博市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现场观摩暨推进会议在张店区博苑宾馆成功召开。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疾控中心主任翟慎永作工作报告。

 宋晓东主任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近年来,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全市健康促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健康促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监督考核,全力推进健康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翟慎永主任在通报中,客观分析了全市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网络体系建设,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部门协作机制建设,加强健康促进创建和健康素养监测等重点项目建设;要按照全国、全省及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有关部署要求,创新工作,锐意进取,努力提升全市全民健康素养水平;要大力创建健康支持性环境,深入推进健康文化建设,推动健康促进创建和健康素养监测等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扎实推进健康淄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张店区建业花园社区、淄博市植物园、齐林家园社区、张店区第八中学、山东计保电气有限公司等健康促进示范区部分创建成果,以及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健康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下午召开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健康促进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情况,明确健康促进示范区县创建、健康素养监测等方案和要求;通过交流发言,观看健康促进创建汇报视频等,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店区政府分管区长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属(管)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卫计局分管领导、爱卫办主任、疾控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