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淄博市卫生计生系统“查身边隐患 保职工安全 促单位发展”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13 16:1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1日,淄博市卫生计生系统“查身边隐患 保职工安全 促单位发展”安全知识技能大赛在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市总工会副主席、调研员刘蓬,团市委副书记赵晓煜,市妇联副调研员常爱玲,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辉,市医务工会主席孟玲,市安监局副调研员郑良芝,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荣宝强,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竞赛活动,各区县、委直各单位和市管医院进行了全员培训,共有1.5万名职工参加了初赛,最终27支代表队参加全市决赛。

 决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灭火器使用和安全隐患排查等环节,135名队员全部按照规范和要求参加并完成比赛项目。本次大赛具有安全知识范围广、形式新颖、实践性强、难度大的特点。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准备充分、精益求精,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卫生计生系统广大职工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淄川区卫计局荣获团体一等奖,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市第一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荣获团体二等奖,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市职业病防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淄矿集团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临淄区卫计局、高新区地事局荣获团体三等奖。

 根据比赛规则和决赛成绩,将对符合条件的优胜个人和团体按有关程序申报“振兴淄博劳动奖状”、“淄博市青年岗位能手”、“巾帼技能标兵”等奖励。

 近年来,市卫计委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扎实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为各项卫生计生重点任务的顺利圆满完成奠定了扎实基础。

  此次“查身边隐患 保职工安全 促单位发展”活动安全知识技能大赛是全市百万职工“大家赛、大练兵、大创新”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规、懂规、践规”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措施。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措施,拿出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气力,铁腕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