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聚焦
孩子突然口水增多要当心

发布日期:2017-11-15 15:13:49 浏览次数: 字体:[ ]

  6岁男孩方喜喜,这几天一直发烧,而且不想吃饭,经常还无端流口水。父母于是用小手电筒往小喜喜嘴里一照,一圈水泡,红红的、亮晶晶的。急忙到医院诊治,发现小喜喜患上疱疹性咽峡炎。

 疱疹咽峡炎不是感冒,不是手足口病,但此病有自限性,就像普通感冒一样,父母及时送医小心护理患儿即可。疱疹性咽峡炎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多由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和肠道病毒引起,偶可并发细菌感染,传染性很强,传播快,主要侵犯1岁~7岁儿童。小朋友如果不幸中招,会因为口腔溃疡导致不爱吃饭,甚至喝水都表现得很痛苦,发热不适、哭闹不安。婴幼儿常有流涎、呕吐、拒食,甚而发生高热惊厥。因此,高热不退患儿,建议及时就医,以免发生高热抽搐。

 如果孩子会有拒食拒水、口水增多的现象,家长要留心。患儿家庭护理很重要,发烧超过38.5℃吃退烧药,一般需要两三天,患儿的体温会慢慢降下来,一两周病就会痊愈。需强调的是,孩子退烧后,水疱破了,就进入最难受的“溃疡期”。此时孩子进食时口腔会很痛,可以鼓励孩子多喝凉水,选择有营养、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家长也可以给孩子喝鲜榨果汁,补充维生素。

 预防疱疹性咽峡炎,最重要的措施是勤洗手,保证室内通风。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饮食营养、清淡,保持口腔清洁,用淡盐水漱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