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博卫生计生人为创建文明城市留下的汗水和足迹

发布日期:2017-11-15 15:54: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卫计委按照市文明办的部署要求,积极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落实责任,全力攻坚,积极塑造文明卫生计生新形象,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履行文明委成员单位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宋晓东主任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会议上,多次明确提出要求,要求系统各单位、医院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创建任务当作重要工作来抓。市卫计委分别在4月28日、8月17日、8月28日专门召开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持续的动员、安排和部署。



 市卫计委专门成立工作班子承担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定专人按要求提供文明城市测评审核材料,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申报任务。前后安排5人到市创城办协助创建工作,这5名同志充分体现了很强的责任心、事业心和敬业奉献精神,圆满完成了市创城办交办的各项任务,展现了卫计人良好的素质,赢得了一致的好评。

文明创建


 市卫计委按照承担的实地测评指标进行逐一分解落实,并专门成立督查组,分别在7月25日至26日、8月22日至8月25日、9月27日至9月28日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单位、医院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系统内的创建情况累计开出督办单51张,要求检查反馈的相关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自9月4日起要求各单位、医院每日建立创建工作台帐,挂图作业,限时销号,每日上报创建进度,市卫计委每天在工作群里进行通报,及时报道各单位创建工作的亮点,总结经验,减少弯路。像这样坚持了最后的23天,通过最严厉的全面督导,有力推动了文明创建工作。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卫生计生系统各区县、各单位注重营造氛围,设置了形式多样的24字核心价值观及文明标语宣传,利用标语、广告牌、横幅、LED显示屏、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开展了文明城市普及知识问卷测评等,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知晓率,调动了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人人关注创建、个个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全市卫生计生人“用忠诚兑现承诺,用汗水书写华章”,全力确保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中无丢分,得高分,为我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做出了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