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聚焦
给宝宝戴首饰有危害

发布日期:2017-11-17 13:4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在有不少家长在宝宝出生后给宝宝佩戴饰品,寓意吉祥,殊不知,给宝宝戴首饰也是有风险的。

 1.影响身体健康

 家长们给宝宝佩戴的首饰有很多原材料本身的材质并不纯,如银饰,为了让银饰塑形更好看,商家会在其中加入一定量的铜或者是其他重金属,而宝宝长时间接触这些重金属,就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导致贫血、智力低下、多动症等问题。

 2.易发生误吞意外

 婴儿时期的宝宝非常喜欢“吃东西”,常会把东西放进嘴里,通过“咬”来探索事物,于是宝宝身上的饰品就成为他们探索的对象。然而,有一些小的饰物若卡在喉咙将极易造成宝宝窒息。

 3.刺激皮肤诱发过敏

 给宝宝佩戴饰品容易刺激到宝宝娇嫩的皮肤,长时间接触某些质地比较硬、打磨并不光滑、材质不太纯的饰品容易擦伤皮肤,引起宝宝皮肤过敏发炎等问题。另外,有过敏体质的宝宝接触到如镍、铬等金属的饰品后容易出现过敏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则可发生病变。

 若要给宝宝佩戴首饰,家长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远离低劣首饰,最好选择纯金首饰。

 2.注意查看是否有权威机构颁发的检测证书。

 3.选择饰品不宜过小,注意镶石、焊接是否牢固,有无断裂、毛刺、砂眼等,以免误食卡在喉咙引起意外。

 4.定期去正规珠宝店清洁首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