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我市第47家急救站开通

发布日期:2017-11-17 15:46:4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主任郭平,沂源县政府副县长张莹莹为沂源县人民医院大张庄镇分院急救站揭牌,标志着我市第47家急救站开通。大张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岳伟,沂源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贵明,沂源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强出席。

 沂源县人民医院大张庄分院急救站座落在南部山区,与莱芜、新泰、临沂搭界,多年来该镇由于地处偏远,医疗卫生资源相对不足,群众对院前医疗急救服务需求迫切。第47急救站的设立是深化医联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的具体举措。将有效整合医疗急救资源,提高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发挥区域医疗能力的辐射带动作用,使偏远乡村院前急救服务均等化、同质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郭平主任在讲话时要求,一是加强制度学习,做到规范工作、依法执业、依法履职;二是要加强业务培训,特别是加强院前急救关键技术的学习和掌握;三是要树立全市院前急救网络一盘棋思想,既要服从统一调度,又要加强协作配合。

 大张庄卫生院院长齐元兵表示,大张庄急救站将严格落实《淄博市院前医疗急救管理条例》,坚决服从网络系统指挥调度,依托沂源县人民医院优质资源,不断加强急救站建设,为我市南部山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沂源县卫计局、沂源县人民医院部分中层干部,大张庄乡卫生院全体职工7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