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强化卫生观念,增强消毒意识,提升健康素养

发布日期:2017-11-20 15:43: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川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为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进一步规范各行业经营行为,强化经营业主作为卫生管理第一责任人的卫生意识,防止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近期,对辖区内公共场所美容美发业和住宿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除了检查“两证”(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是否按规定办理和校验外,主要针对顾客所用的毛巾、床单、拖鞋、理发用披布、剪刀、口杯等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在做好以上物品的清洗、消毒和保洁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消毒记录。期间,共监督检查经营业户56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6份,发放消毒记录56本。对检查中存在违法行为的46家单位下达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违法情形分别给予警告、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

 此次检查,使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健康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确保其能够遵守卫生管理制度、按照操作规程从事相关工作、掌握妥善处理公共场所健康危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公共服务场所卫生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