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张店区顺利通过省级消除疟疾考核

发布日期:2017-11-20 15:44: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省卫生计生委考核组一行七人,对张店区消除疟疾工作进行考核评估。经过对材料检查与实地考核,我区顺利通过了省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陪同考核。

 考核组听取了全区消除疟疾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了现场考核评估,并抽取疾控中心卫生检验人员和综合医疗机构临床医生和临床检验人员分别进行了疟疾诊疗知识及镜检能力考核。

 张店区自2011年12月最后1例本土病例之后已连续保持无本地感染疟疾病例发生。省专家组一致认为,张店区消除疟疾的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疟疾控制和消除标准》,标志着曾经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传染病——疟疾在张店区消除。这在我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鉴于疟疾传播风险(蚊虫)依然存在,近来年往返非洲和东南亚的居民罹患疟疾的病例逐年增多,我区巩固疟疾防控成果的任务依然繁重。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多部门的协调机制和消除疟疾后的监测体系;稳定疟疾防治队伍,进一步提升疟疾防控能力;探讨流动人口管理的新机制,加强对输入性疟疾的防控,切实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