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唤醒护理内涵 提升服务品质---市第四医院护理部组织《唤醒护理》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20 15:4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进一步激发护理人员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全面提升护理服务能力,市第四医院护理部于今年5月份在全院护理单元开展了《唤醒护理》读书活动。为更好地将人本位整体护理理念落实到工作中,交流学习心得,共享学习成果,护理部于11月16日下午举办了《唤醒护理》读书交流会。院长毛立亭、党总支书记路慎国、工会主席徐东、党总支委员、组织人事科科长傅伟伟出席会议,各科护士长及护理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唤醒护理》一书是由著名医院管理专家、骨科专家张中南教授所著,笔者用多年的临床实践诠释了人本位整体护理的内涵及优质护理的精髓。此书绝大多数内容和案例均来自笔者的亲身经历,通俗易懂,引人入胜。护理部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帮助护理人员在实施优质护理的过程中“懂得为什么、知道做什么、掌握怎么做”。

 会上,护士长、责任护士以及年轻护士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结合实际工作阐述了对此书的认知、理解、感悟及实际运用成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阅读,在转变服务理念、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加强病情评估与观察、注重细节护理与人文关怀、强化教育指导以及个性化施护等方面都有了许多启发及收获,并结合临床实际案例分享了应用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工作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院领导对此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对今后护理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徐东主席指出,护理工作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并强调护理服务应“接地气”提倡个性化灵活施护。路慎国书记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思路,依托科室专业,打造各具特色的优质护理服务品牌。毛立亭院长对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注重细节,提升护理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要注重人文关怀,换位思考,关注病人就医体验;要加强沟通协作,打造高效护理团队;要敬业乐业,提高护士职业幸福感。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院护理人员的读书学习热情,深化了人本位整体护理内涵及理念,全面提升了护士的专业素养,推动了护理服务品质的再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