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中心医院启动星级模拟认证检查辅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1 14:22:03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4日至16日,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星级认证专家刘洪、刘泽媚、单涛一行来到淄博市中心医院,对淄博市中心医院进行星级模拟认证检查辅导工作。

 14日上午,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为专家组的到来举行了欢迎仪式。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肖洪涛主持仪式并致欢迎词,淄博市卫计委副主任刘观湘出席并讲话,副院长李良就淄博市中心医院开展星级认证工作进行了汇报。会上,星级认证专家刘洪从中国医院认证现状、星级认证的特征及关注点、星级认证产生的背景等方面,对如何开展星级认证工作进行了阐述。

 3天的时间里,专家分成3个专业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医院管理、质量与安全、服务与就医体验、财务与控费四大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价。期间,专家们共走访医院职能部门、科室和病区50余个,访谈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及患者家属200余人,召开5次访谈培训,并对医疗、护理等7个质改项目案例进行了点评,对医院组织架构、满意度调查、绩效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

 16日下午,医院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现场反馈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层干部200余人认真听取了反馈。专家组对模拟认证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内容涵盖患者安全、质量管理、服务管理、院感管理、药品管理、财务管理、设备管理、职业防护、医院标识、6S管理及医院顶层设计等方面。专家们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给全院职工留下了深刻印象。

 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医院管理研究的第三方评价机构。自2010年推出“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以独立客观、数据说话为核心原则,覆盖全国顶级医院、省地级城市医院、县市级医院等,成为当今中国医院第三方分层评价的重要体系。“星级认证”标准是参考国际、国内的评审标准,结合国内医院实际制订的,是得到国际医院质量协会认可的一个评价体系。《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标准,为中国分级诊疗体系的完善提供行业标杆,为改善医院的品牌形象、为患者的就医选择提供指南。

 通过模拟认证,医院找到了差距,发现了不足。对于发现的问题,医院将按照星级认证标准,立行立改,细化责任,层层落实。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不断提升医院的综合竞争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全面推进医院星级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