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我们,“救”在你身边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开展“120”急救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22 10:02:4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是急救宣传日。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一些危重疾病的发病率及意外伤害的发生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为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意识,不断扩大应急救护知识的知晓率,努力营造“我要学救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一大早,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急诊科急救知识培训团队在科主任孙海英带领下,与医院社会医疗服务部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平安保险公司进行急救知识宣传培训。

 9点钟,活动正式开始,急诊科孙海英主任利用生动的PPT课件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气道梗阻、电击伤、溺水、动物咬伤等常见疾病的现场处理,重点强调了第一目击者立即正确救助的重要性。

 急诊科苏雅林老师、王衍青老师、陈海鹏老师为大家讲解示范怎样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气道梗阻的急救,现场有很多人都跃跃欲试,亲身体验心肺复苏的操作。医院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发放了急救知识的宣传资料。

 此次的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救护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急救意识,让民众了解了“120”的作用,扩大了120急救的影响,提升了鲁中医院的整体形象,更提醒了我们这群专业的医护工作者,我们是医院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前沿阵地,我们必须用扎实的医学知识、娴熟的急救技术,冷静的头脑,才能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提高危重患者的急救成功率,切实守护民众健康。

来源:北大医疗鲁中医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