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健康新闻
卫生技术评估机制建设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18-01-22 11:4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国卫生技术评估机制建设项目在京启动。该项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牵头、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资助、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全球卫生与发展研究中心技术支持。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介绍,该项目为期18个月,选取肺结核分子检测技术、子宫颈癌疫苗和肺炎疫苗3项技术作为试点评估技术,探索中国卫生技术评估主题遴选、标准化流程及证据转化路径,以期建立中国卫生技术评估机制,为中国卫生循证决策提供证据支持。

 傅卫说,该中心将牵头起草中国卫生技术评估工作手册,并按照流程开展3项技术的卫生技术评估工作。项目将邀请来自国内外领域内的权威专家作为学术指导,并请中国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研究网络成员单位加入到本项目中,保证评估结果的科学性与严谨性。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司监察专员刘登峰透露,我国首个卫生技术评估指导性文件《关于加强卫生技术评估工作指导意见》即将颁布。《意见》规定卫生技术的评估内容是药品、设备、耗材、诊治程序与技术、疫苗接种与疾病筛查、医院管理技术等,主要对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社会伦理适宜性及对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影响进行全面系统评估,为有关技术的规范应用与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卫生技术评估机构应当是独立的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

来源:健康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