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淄矿集团中心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落户淄矿集团中心医院

发布日期:2018-10-10 16:5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0日,淄博市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落户淄矿集团中心医院,标志着区域内糖尿病、肥胖症、高脂血症等代谢性疾病患者,可接受一站式全天候与信息化传播网络体系的健康管理。

  据了解,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教授牵头,中国医师协会发起成立,是通过对代谢性疾病患者实行全人、全过程标准化管理,以达到降低代谢性疾病及并发症发病率。MMC诊疗路径在全国具有统一标准,当患者进入“MMC”后领取自己的“MMC”身份号码,在一个诊室完成血压、血糖等多种检测,经医生确诊后取药治疗。在院外,患者可以通过移动终端自主上传检测数据,记录个人病情,查看个人报告和记录,同时医生可及时了解患者的相关指标并为患者调整更适合的处方。

  据了解,该院于7月初启动MMC建设工作,历时3个月,完成了中心选址建设、资料上报与审核、设备引进、人才储备及信息化系统建设,最终建设成集宣教、检查、诊疗、信息管理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

  该院内分泌肾病科主任孙连增指出该中心是将有限的医疗资源最大化惠及患者,患者在MMC只需一次挂号,就能享受全面检测、数据分析、疾病诊疗、APP院外管理等全方位治疗服务,实现院内全程高效诊疗,院外APP全方位数据同步共享,避免患者多次往返于多个科室。同时,通过管理中心大数据和手机APP的应用,可及时提醒患者复查,优化了随访体验。

  该院院长高清元介绍,MMC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该院在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防治领域已跨入国家级专业管理体系,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利用MMC管理优质平台,加强与国内知名医院、科室、专家的合作交流,深化医院精细化管理,使代谢性疾病患者真正享受到国家顶级医院的诊疗水平,并进一步带动区域内代谢性疾病的诊治水平,造福于广大代谢性疾病患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