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资讯
神经学家:上下班途中这5种方法最锻炼你的脑力

发布日期:2018-10-10 16:5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1日报道,神经学家研究表明,上下班期间的空余时间其实是给予大脑必要锻炼的最佳时机。牢牢把握5种方法,可以让大脑得到充分锻炼。


  如果你每天早上都要花很长时间去上班,那么漫无目的地浏览社交媒体可能是你消磨时光的最好方式,但你可能因此错过了提高脑力的黄金时间。雅各布森博士是大脑训练应用程序Peak的神经科学主管和项目经理,这款应用程序之前已经获得了赛琳娜?戈麦斯的极大认可。

  为了配合推出最新的大脑训练游戏,她向我们揭示了在搭公交或者地铁上班的途中,放下手机,编织一下衣物或者写写日记,实际上可以帮助你变得更聪明、更敏锐。接下来看看有哪5种方法可以让我们在上班途中更有收获吧。

  试着写写日记

  试着在回家路上写篇日记,记录这一天的经历。开始就写写你最想排遣的不开心的事情,3件你感到最欣慰的事情,以及哪些与他人的“细微瞬间”让你感到快乐,无论那件事有多么微不足道。写日记在帮助你梳理一天经历的同时可以强迫你集中精力、调动记忆和语言组织能力。对于我们许多人来说,这3样能力会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一天的工作效果,所以时常锻炼一下脑力可以帮助我们把事情做得更好。

 掌握一门新的技能

  我们很多人都说自己愿意学习一门新的语言、获得一张其他领域的资格证书或者掌握一门新的技能,但却从来没有抽出时间专门学习过。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把在上下班途中的时间利用起来,真真切切地为梦想开始付诸行动呢?掌握新的技能有助于强化大脑的神经通路,可以使未来学习新技能变得更加容易。所以,当你为了下一个节假日的出行学习意大利语并乐在其中时,其实也在为自己的大脑做准备,这样在今后的生活中当你不得不学习其他领域的新东西时,你就能更好地应对它们。

 勤于思考

  我们谈到沉思时,脑中会浮现出莲花在寂廖海滩上的盛放之姿,但事实上,并不一定只有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才能沉思。在去工作的路上试着练习自己的专注力—更多地把时间投入到专注当下。也许你每天去工作都走着同一条路,那么试着让每一天单调重复的旅途变得有一点点不同吧。你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留心身边从未察觉过的细节。经过证实,专注力的训练可以减缓压力,降低焦虑感,是一种上下班途中很好的放松方式。

 培养一个休闲爱好

  现在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在上下班的路上都在享受像编织这样的休闲爱好。编织的好处是,你在完工时不仅可以得到一双承载着自己汗水的温暖精致的袜子,而且编织具有的节奏性,重复性的本质允许你“分散”你的思维,运用肌肉记忆。一些人发现编织和沉思一样使人放松,这可以帮助人们减少工作日的压力和焦虑感。

 用大脑训练游戏挑战你的大脑

  如果你在清晨环顾公交或地铁四周,你会发现许多上班的人正在漫无目的地浏览社交媒体。但是你可以用手机做一些你认为更有用的事。用户通过大脑训练应用程序可以使大脑做一些并不会每天都做的事情。我们的大脑就像一块肌肉,它会对我们的所作所为做出反应。所以仅仅浏览社交媒体并不会像进行数值计算或者使用空间记忆浏览地图这种任务一样使大脑得到锻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