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淄博市积极迎接消除疟疾省级考核预评估

发布日期:2018-10-10 16:4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以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刘新研究员为组长的省卫计委考核组对我市消除疟疾省级考核工作进行预评估。市卫计委副主任阚金菊、市疾控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考核。

  考核组听取了全市消除疟疾工作情况汇报,对张店区进行了现场考核评估,组织疟疾镜检盲样考核,查阅区疾控中心疟疾防治和消除疟疾工作的历年资料,并实地查看了市第四人民医院检验科血检情况、病例病案情况。经过两天的材料检查与实地考核,考核组对我市消除疟疾省级考核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我市在历史上曾是疟疾的高发区,自2010年消除疟疾工作启动以来,市疾控中心积极完善防控网络,开展疟疾监测,做到及时发现、规范治疗、科学处置,2012年以来我市已连续7年保持无本地感染疟疾病例发生,输入性病例无一例复发,2016年,全市8个区县均达到了县级消除疟疾考核标准,2017年11月我市通过了市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

  鉴于疟疾传播风险依然存在,近来年往返非洲和东南亚的居民罹患疟疾的病例逐年增多。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多部门协调机制和消除疟疾后的监测体系,提升疟疾防控能力,加强对输入性疟疾的防控,切实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