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好消息!市七院正式开通跨省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业务啦!

发布日期:2018-10-12 16:48: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方便全国参保群众就医结算报销需求,本着“惠民、利民、便民的理念”,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积极接入全国异地联网结算平台,经医院采购专用跨省社保卡读卡器及加密设施(SAM卡),升级医院信息系统HIS接口结算程序,并由山东地纬软件公司测试验收通过,山东省结算平台正式开放结算许可,即日起,来七院就诊的异地参保群众,可按流程要求就医登记入院后,出院时,在医院现场可以直接实时结算报销。

一、什么是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参保地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后,在省外定点医疗机构持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的行为。

二、跨省异地就医医保患者如何办理入院手续?

  门诊就诊后,如果符合入院条件,可到住院处2号窗口办理入院登记手续。登记时,需要主动出示身份证、二代医保卡及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审批材料。

三、异地患者如何办理异地结算?

  异地人员只要去当地做好备案,即可在我院直接进行费用结算。

哪些人可以参加异地结算呢?

  1、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指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

  2、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指在异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

  3、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指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

  4、异地转诊人员:指符合参保地转诊规定的人员。

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流程:

  先备案(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备案)——选定点(选择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持卡就医(持全国统一标准的社会保障卡就医)——联网登记(医生开具住院证后患者持身份证、社保卡到住院处办理医保联网)——联网结算(患者治疗结束办理出院结算时,需持医保卡到住院处办理联网结算)。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咨询电话:0533-31734780533-3173992

淄博市医保处咨询电话:0533-31424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