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勇于创新 务实作为努力打造新亮点 实现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8-10-17 16:5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以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为主线,以实施“健康淄博卫监行动”为重点,以创新监管方式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抓落实见实效,抓创新求突破,抓重点补短板,努力对标先进,增创新优势,打造新亮点,卫生计生整体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执法办案是监督机构最核心的工作,是我们的主业。我们通过会议、培训等多种形式,反复强调执法办案的重要性。同时,在考核激励、评先树优上,引导大家向执法办案聚集,提高办案的数量和质量。今年4月,在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会议上,我们大张旗鼓地表彰了全市4个执法办案成绩突出的区县、19名办案能手、18名优秀监督员,树立了良好的工作导向。

  在队伍建设上,我们加大培训力度,举办了两期高规格、全覆盖的卫生计生监督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人员包括了市、区县监督机构的全体监督员、镇办协管员以及村级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员,覆盖了三级四层监督网络。通过培训,达到了以训促学、以训促练的目的,促进了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水平的提升。

  作为监督机构,我们承担的法律法规虽然较多,但是执法的力度和社会影响力还相对较弱。今年以来,我们注重合纵联横,取得良好的执法效果。特别是打击非法行医,有时候单靠我们自己,很难做好。为此,我们积极协调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签订了《关于建立淄博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动机制的意见》,并在市卫生监督局设立“联合执法办公室”,明确了相关职责。通过建立顺畅的卫生、公安联合打非机制,一方面,为我们一线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了保护和支撑,另一方面,有力地震摄了不法业主,受到区县监督机构的热烈欢迎。

  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管”新模式,按照全省“智慧卫监”三年规划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互联网+监管”作为创新监督工作、提升监督执法水平的突破口来抓,已实现了全省卫生计生监督业务应用系统在市、区县两级监督机构的全面覆盖和全部上线运行,实现了卫生计生监督由传统模式向信息化模式的转变。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年度工作目标,进一步深化提质增效年活动和综合监督工作,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水平,不断规范医疗市场和公共卫生秩序,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地保障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