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高青县田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大回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2 16:5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掌握来自居民和家庭医生团队的反馈信息,不断改进和完善签约服务工作,高青县田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期组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大回访活动。

  为积极做好此次回访工作,中心统筹安排部署家庭医生签约回访工作的各个环节。一是结合社区义诊以团队形式“广撒网”,在全人群当中随机与居民进行面对面回访。二是电话回访,在签约人群花名册当中,随机抽取签约人群,核实签约真实性,同时开展满意度调查。三是结合第三季度慢性病随访,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入户进行面对面回访。为其询问情况、用药指导,进行血压、血糖等检测。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仅仅是停留在一张协议书上,而是真正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此次回访以坚持实事求是、严把回访质量关为原则,回访内容主要涉及签约包设置、签约方式、服务态度、居民意见建议和满意度等内容。为下一步签约人群的需求、服务包的设计及签约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据悉,本次签约满意度回访共计400余人,重点人群占40%,回访人群以签约中级包居多,满意度达96%。

  随着签约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对签约工作真实性和满意度的要求更加具体和深入,中心在稳定签约数量的基础上,把签约工作提质提效,重点在“履约”服务上下功夫,让签约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我们要让家庭医生入户回访成为常态化工作,使家庭医生真正成为居民健康守门人。”中心主任这样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