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参赛选手在山东省《中医药法》与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10-22 16: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19日,2018年山东省《中医药法》与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省级决赛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和省直部门的40支队伍参加了决赛。决赛分理论考试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通过理论考试,全省12支队伍进入现场竞赛环节,通过现场竞赛,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淄博市选拔2支参赛队伍,共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省级决赛,经过紧张的理论考试和现场竞赛,我市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在全省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淄博市社区乡镇类代表队获得全省第四名,三等奖第一名的优秀成绩,5名参赛选手被评为竞赛个人优秀奖。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获得最佳组织奖荣誉。

  全省的《中医药法》与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启动以来,我市组织开展了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文化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依托省、市级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宣传《中医药法》,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组织医疗机构进行全员培训,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网络答题竞赛。成功举办了“寻觅中医学起源地—临淄高峰论坛”,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齐国故都临淄,就扁鹊医学的历史地位与传承、扁鹊医籍著述地域考察等学术问题进行了高端研讨,提升了淄博中医药的影响力。在全市营造了学习《中医药法》,遵循中医药健康生活方式,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