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第一村医”新征程 凝心聚力再出发——淄博市召开第二批第一村医工作总结暨第三批第一村医派驻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8-10-29 10:52:3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0月26日,淄博市第二批“第一村医”工作总结暨第三批“第一村医”派驻启动会在世博高新医院召开。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相关委领导,部分爱心企业领导出席会议。


        宋晓东同志要求,“第一村医”要扎实开展、多面并进,提升派驻村(覆盖村)的健康水平;要加强保障、开拓创新,共同为“第一村医”工作出策出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提升“第一村医”工作;要提高认识、完善机制,积极探索“第一村医”工作长效机制。

        宋晓东同志指出,“第一村医”要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以“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为目标,在偏远山区、革命老区、黄河滩区、医疗水平较薄弱的村村落落留下汗水、留下足迹,留下一支永远的“第一村医”队伍。截至目前,全市两批“第一村医”累计组织卫生计生政策和卫生知识宣讲1.36万次,宣讲群众10.43万人,发放宣传材料12.25万份,门诊接诊9.59万人次,上门服务1.68万人次;回访患者3.14万人,转诊患者3127人次,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群众健康水平,成为健康扶贫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宋晓东同志强调,选派优秀年轻医生到基层工作,不仅是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着力改善民生、健康扶贫的具体措施,只有扎扎实实把每一个派驻村、每一个覆盖村的工作落实到位,我们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俯下身子、挑好担子,当好健康“守门人”。

        会上,市市级机关医院、沂源县卫计局和第二批“第一村医”、第三批“第一村医”代表分别发言。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捐赠了“医路相伴”保险;宏仁堂捐赠了“第一村医”马甲;淄博天和堂景泰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捐赠了“第一村医出诊箱”。

        在培训会上,市卫计委派沂源县鲁村镇第一书记邹宗强同志对第三批第一村医进行了岗前培训。

        在汇报演出环节,市精神卫生中心展示了自已创作、编排的《第一村医之歌》、播放了“第一村医”MV。

        各区县卫计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负责第一村医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委属、委管医疗卫生单位负责第一村医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全市第二、三批“第一村医”共计30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