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高青县田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开展“三个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08 16:4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建设,延伸医疗志愿者服务范围,拓展服务渠道,田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集中开展“三个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扎实开展“邻里守望、欢乐社区”活动。在服务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的基础上,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开展心理疏导、医护保健、环境治理等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辖区内彩韵家园小区,集中对小区内的广场、道路等众多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工作人员的积极态度,引来小区居民的热情点赞。张大妈是中心的签约居民,看见熟悉的李大夫来小区服务,希望给自己量量血压,作为医务工作者,下社区服务常备血压计、血糖仪等简单的医疗器械已经成为我们的习惯,就着整洁的卫生环境,就地落座开始了简单的小义诊,一张简单的桌子,几把椅子,一会的功夫,开了10余张处方,义诊了25人次。看着居民们对自己的健康越来越重视,志愿者们倍感欣慰,健康是共有的话题,居民之间互相探讨健康问题,既促进了居民相识、相知、又推动了和谐的邻里关系。

  二是扎实开展“学习雷锋 奉献爱心”活动。志愿者服务队在田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院内开展以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为目标的志愿服务活动,对重病患者、贫困人口、残疾人等特殊病号实行特殊服务的奉献爱心。一大早,志愿者带上绶带,于门诊楼大厅内流动服务,天气转凉,来中心输液的老年人较多,对于上下楼困难的患者,志愿者全程陪同检查,赢得了就医群众的高度评价。

  三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助力攻坚”活动。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贫困户家庭,为贫困户送去日常生活用品、清理环境卫生等服务。志愿者们准备好走访用品,准时来到贫困户家中,从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家居座椅擦拭干净、院内落叶清扫处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工作,彻底改善了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状,让贫困户能够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里生产、生活。同时引导其逐步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