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沂源县卫计局:人性化温情让优质服务更实在

发布日期:2018-10-09 17:00:34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嫂,你看这是一个急病号,让他先做检查,稍后就安排您的行不行?”“大姐,先喝杯温水稍等,一会就可以检查了。”10月9日,笔者在沂源县人民医院B超室看到这样的温情一幕。

  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等待时间长的问题,沂源县人民医院在B超室设立分诊台,增加人员、仪器并增设中午班,优先安排危重患者就诊。“原来一个病号平均需要10到15分钟,现在只需要7到8分钟;原来150个患者得到下午5点多才能做完,现在160个患者3点多就做完了,最多的一天做到240个!”沂源县人民医院B超室主任周文亭告诉笔者。

  合理安排密切衔接,患者等待时间明显缩短,当天全部检查完毕,这样的改变不仅在B超室。该院医保报销窗口也实行错时值班,出院结算、报销、医保登记、急诊转院等业务现场办结24小时服务;导医人员服务更热情更周到,群众的看病就医体验明显好转。

  今年以来,沂源县卫计系统深入开展了“优质服务年”活动,推出了检查证明一站办理、重要窗口错时服务等17项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