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惊心动魄1小时 突发失明到眼前数指

发布日期:2018-10-09 16:58:3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6日中午,淄川的张阿姨左眼突然失明,送往淄矿集团中心医院救治,经该院眼科主任肖长顺实施按摩加溶栓治疗1小时后,张阿姨的视力开始慢慢恢复,又重见光明。张阿姨与家人兴奋地对眼前的“光明使者”竖起大拇指,给予高度赞誉。

  据了解,张阿姨当天中午与邻居一起聊天,起初感到左眼视物有些模糊异样,“当时并未在意,以为休息一会就好了,当我意识到左眼直接看不见东西时特别害怕,心想左眼要瞎了,就通知孩子赶快领我到医院看看。”张阿姨说,到医院后立即得到眼科大夫的按摩与输液治疗,想不到治疗1小时后又能看清眼前的手指了。
     “患者的症状是典型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引起的,必须紧急实施治疗,根据以往治疗多起此病的经验,采取手法按摩加溶栓治疗效果显著。”肖长顺介绍,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是导致突然失明的急症之一,由于动脉痉挛、栓子栓塞、动脉内膜炎或动脉粥样硬化等原因引起,此类病症治疗越早期效果越好,视网膜对缺血特别敏感,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1小时内治疗效果最佳,延误时间对治疗预期影响较大,甚至将永久性视力障碍。

  截至目前,张阿姨视力正逐步好转,视力表检查已达1.0,随着后续治疗视力将进一步提升。

  据悉,自今年以来,该科已收治近20例视网膜动脉阻塞患者,经过手法按摩结合早期溶栓药物治疗,均收到显著效果,90%的患者视力达到预期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