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神经内科成功诊治Lewis-Summer综合征一例

发布日期:2018-11-13 16:3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Lewis-Summer综合征又称多灶性获得性脱髓鞘性感觉运动神经病,由Lewis及其同事于1982年首先报道。因临床表现复杂多样,诊断不易。

         近日淄博万杰肿瘤医院神经内科成功诊治一例Lewis-Summer综合征患者,疗效显著。患者男,68岁,2年以来先后出现四肢麻木、运动障碍伴肌肉萎缩,辗转省内多家医院诊治,均未见明显效果。患者于8月17日来医院就诊,入院后详细查体并立即完善相关辅助检查,如肌电图、颅脑MR+MRA及腰穿查脑脊液等。检查结果综合回示后,科主任及主治医师多次组织全科医生进行讨论,初步考虑为脱髓鞘疾病,Lewis-Summer综合征不能排除。为慎重起见,请北京301医院神经内科王湘庆教授远程会诊。王教授的诊断思路和医院神经内科基本一致,并建议给予免疫球蛋白诊断性治疗。经过14天的系统治疗,患者由入院时的行走不稳、步态蹒跚、握持困难到出院时的行走平稳、持笔握筷有力,治疗效果显著。1月后复查,肌肉萎缩明显改善,双上肢提握功能明显恢复。

        据文献报道,Lewis-Summer综合征的发病率为0.73/100000,为罕见疾病。该患者的成功诊治体现了我院神经内科团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先进的诊疗理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