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资讯
千万不要大意! 眼屎增多可能是疾病导致

发布日期:2018-11-06 16:54:35 浏览次数: 字体:[ ]

  可能有些人会发现自己在每天早上睡醒后发现自己的眼睛都是眼屎,而他们很多认为是正常的,只要洗把脸就可以了。但是有些人在洗脸后过不了多久还是会出现很多眼屎,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可能是一些眼部疾病导致的。

  眼屎是怎么形成的?

  在我们的眼皮里有一块如软骨的东西,这个东西叫做睑板,这个睑板上有规律地排列着很多睑板腺,而在腺口接近眼睫毛的地方会分泌出现一种像油脂一样的液体。一般在早上的时候,这些油脂会通过眼皮的眨动来分泌到眼皮边缘上,从而起到对眼睛的保护。而在人睡觉的时候,由于眼睛长时间的闭合,但是油脂却在不停的分泌,就会导致这些油脂积累起来,再和泪水中的杂质混合在一起就形成了眼屎。

  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眼屎多为透明或者到淡白色的,而且量极少,会从泪道中排出,不容易被发现,只有眼睛出现疾病的时候,眼屎才会跟着增多以及发生性状改变。

  眼屎过多的原因有哪些?

  一、眼睛过敏。由于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物质接触到眼睛,导致眼睛发生过敏的现象,就会出现眼睛瘙痒,胀痛、眼屎增多的现象。

  二、刺激。如强光、熬夜、异物等刺激到眼睛,导致眼睛出现不适感,从而促进眼睑板分泌更多的油脂,导致眼屎的增多。

  三、鼻泪管堵塞。由于泪腺分泌出来的泪水是需要通过泪点、泪小管、泪囊以及鼻泪管外进入鼻腔后排出,如果鼻泪管出现堵塞,就会让泪水的排出被阻碍,从而让泪水对会汇集在泪囊,就会造成泪囊炎的发生,也就会出现眼屎增多的增多的现象。

  四、倒睫毛。眼睫毛反方向生长会让形成倒睫毛现象,就容易刺激到眼角膜,从而让眼睛出现不适感,进而促进油脂分泌,就会形成更多的眼屎出现。

  温馨提示,经常出现眼屎多的朋友不要以为是常见的就直接忽视,有时候它是在提醒你眼睛出现问题了,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及时进行眼睛检查,看是否存在眼部疾病。如果是出现眼部疾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治疗,这样才能防止眼睛因为病情的加重而受到更大的伤害,而且在治疗期间还要保护好眼睛,防止一些外界因素再次伤害到眼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