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高青县2018年度中医药适宜技术考核走进常家中心卫生院

发布日期:2018-12-12 16:53: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提高基层人员中医诊疗技术水平,切实加强基层中医服务能力建设,12月10日,高青县乡村医生2018年度中医药适宜技术考核第一站在常家中心卫生院举行,来自辖区内的村医生共41人参加了考核。

  根据县卫计局《关于印发<高青县2018年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常家中心卫生院圆满完成了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理论培训任务。为检验培训效果,县卫计局组织此次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操作考核,考核内容主要有艾灸、拔罐、推拿、刮痧。要求参考人员4项全考,口述适应症和注意事项,实际操作时配合口述操作步骤(边叙述边操作)。考官现场对4项适宜技术分别作出优秀、合格与不合格。对于考核合格者,由县卫计局代表市卫计委给予颁发《淄博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合格证书》,有效期两年。对于本次考核不合格的人员,卫生院将继续培训,根据情况进行补考,直至合格为止。

  通过考核,乡村医生能够熟练掌握中医药适宜技术,均能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好中医药适宜技术,突出中医特色优势,为基层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的服务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