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新起点 新征程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18-12-29 13:5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9日上午,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挂牌仪式,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副秘书长王希森出席,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宋晓东同志及筹备组成员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举行前,盖卫星同志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筹备组成员举行了见面会,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提出要求。



       盖卫星指出,成立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是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体现;是落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进一步加快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标志着淄博卫生健康工作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


       盖卫星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筹备组及全体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机构改革工作决策部署,主动接受考验,将做好机构改革过度期间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服从”、“落实两个维护”坚不坚定的重要标尺。要有条不紊抓整合,有序推进机构整合各项工作,按期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全力以赴促工作,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履行好对卫生健康工作职责,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固本强基抓党建,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党建工作促工作质量提升、促干部队伍形象提升。


       宋晓东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筹备组及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职能转变,统筹处理好机构改革、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的关系,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好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加快推进实现“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工作总目标,确保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根据《淄博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后,将整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中医药管理局)的职责,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的老年事业管理和老年人权益保障等行政职能,市煤炭工作管理局承担的职业卫生监督管理等行政职能,主要负责协调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和卫生应急;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