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山东省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落地淄博

发布日期:2018-12-04 17: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化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减轻肿瘤患者的用药经济负担,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山东省慈善总会开设“槐耳颗粒”药品援助慈善项目,对符合条件的癌症患者提供药品援助。12月4日上午,省慈善总会“槐耳颗粒”药品援助项目淄博发药点揭牌仪式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省慈善总会项目部部长路连芳,淄博市民政局副局长白全永,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彭建林,槐耳颗粒鲁冀蒙大区经理郑育阳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省慈善总会项目部部长路连芳和市民政局副局长白全永为“山东省慈善总会槐耳颗粒药品援助慈善项目淄博发药点”揭牌,并向项目受助对象赠送药品。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彭建林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以及在肿瘤“绿色治疗”方面所具有的的优势特点。指出,“槐耳颗粒”项目的开展,与医院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倡导慈善医疗惠民生的服务宗旨一脉相承。为扎实做好这项工作,医院将不断提升技术服务水平,为更多困难病患家庭解决就医难题,努力打造党委政府更放心、救助对象更满意、社会更广泛认可的慈善助医品牌,推动鲁中地区慈善事业的不断壮大发展。

  省慈善总会项目部部长路连芳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慈善总会在扶贫济困、医疗救助等方面先后实施了二十多个慈善项目,让1400多万人次受益,较好地发挥了慈善组织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的重要补充作用,多年来累计发放援助药品价值超过50多亿元,给大病患者提供了有效的帮助,改善了生活质量,延长了生命周期。希望出席今天仪式的各相关部门、各位定点医院的注册医生和各位爱心人士,将“槐耳颗粒”药品援助项目通过各自的工作网络积极宣传发动,力求做到适应症患者全覆盖,力求做到项目知晓度全覆盖,让患者都知道“槐耳颗粒”药品援助项目政策,让需要帮助的患者都可以得到项目帮助。

  “槐耳颗粒”药品援助项目由山东省慈善总会与启东盖天力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为符合条件的肝癌、肺癌、胃癌、肠癌、乳腺癌的患者提供药物援助,造福病患。凡本市范围内符合“槐耳颗粒”适应症的,在遵照医嘱自行购买“槐耳颗粒”药品满5个疗程(75盒),在治疗中获益且没有不良反应,经项目申请获批后,且不出现援助药品停止发放标准其中一项,低保户患者可享受项目援助两年(360盒)的“槐耳颗粒”药品,中低收入患者可享受项目援助1个疗程(15盒)的“槐耳颗粒”药品。

  市民政局副局长白全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造成贫困的主要因素之一,也是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这次省慈善总会在淄博设立发药点,为我们的医疗救助增加了新的途径和办法,能够更加有效地降低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市慈善总会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做好救助对象的审核工作,确保救助及时、准确。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要严格管理捐赠药品和发放程序,确保把工作做到位。”

  槐耳颗粒鲁冀蒙大区经理郑育阳表示,“企业的发展最终是要让社会受益,让患者受益,这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将全力支持山东省慈善总会的号召,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目前,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等6家医院均有“槐耳颗粒”药品援助项目注册医生,患者可到注册医生处就诊,临床诊断为符合“槐耳颗粒”药品适应症的患者填写相关申请表格,审批通过后,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发药点按照援助标准领取药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