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张店区卫计局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6 16:47: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国文明城市迎评工作以来,张店区卫计局认真落实市、区文明办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卫计职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召开会议,落实责任。迅速召开全区卫计系统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推进会,认真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卫计系统创建工作任务清单,逐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点到人,抓好时间进度,确保完成创建工作。

  二是发挥职能,规范服务。各医疗单位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创建文明城市专项工作组,做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开展,张贴禁烟标识和设置室外吸烟区,通过设立“导医台”、“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党员模范服务台”“母婴室”等岗位,倡导医务工作者为患者提供导医便民“微笑服务”,在爱心导诊、环境维护、健康科普等工作上发力,营造温馨便捷的就诊环境。

  三是营造氛围、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文明创建我先行”等主题活动,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义诊、健康咨询、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科普宣传等服务,全面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塑造医疗卫生志愿者的文明形象;同时各单位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建筑围栏、微信公众号等多重载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医务人员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带动患者及家属自觉参与创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