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创建我先行

发布日期:2018-12-06 16:4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力做好“健康服务月”活动,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张店梅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的老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强烈,对每一项服务都有浓厚的兴趣。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来自骨科、内科、康复医学科、眼科的医护人员热情的服务深得社区居民的欢迎。活动中了解到大多数老年人连基本的血压计都没有,即使个别有的,也很少会正确使用,大多数老年人都是感觉不舒服了才去医院量一下血压,随便买点药吃,有不少老年人经常没有按时服药,对健康知识了解太少,饮食上也比较随意,大部分依旧偏好重油重盐的饮食习惯。还有的老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腰椎和膝关节的病变。

  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络绎不绝,医生们认真检查、诊断、解答,为每一位老人在处方笺上写上建议,耐心地叮嘱老人们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健康体检,防患于未然。让社区老人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得到及时的诊治与疾病的预防,提高了老人自我保健意识,增强了老人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认识,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此次义诊,共为7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体检、健康指导和相关疾病咨询,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活动的开展,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健康方便的就诊环境,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