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淄博市卫计委召开扫黑除恶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7 16:5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5日下午,淄博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山东战役”“攻坚战”动员部署会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近期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具体安排。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辉同志指出,当前全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明显,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运行平稳,违法上访案件进一步下降,较好的维护了全市卫计系统的良好社会形象。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的环节,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辉同志强调,一是关于扫黑除恶工作。要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坚决打好扫黑除恶“山东战役”“攻坚战”,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重点,压实责任,确保平安医院建设;三是要强化监管,堵塞漏洞,狠打“保护伞”;四是要强化宣传,综合施策,营造良好氛围;五是要强化领导,补齐短板,全力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现在正值年末岁尾,大事多、要事多,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安全形势不容忽视,各区县、各单位一定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总要求,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真正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三是关于信访维稳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领导责任;要进一步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切实做好重点人和重点群体的稳控;进一步聚焦重点,切实抓好医疗纠纷处置和职业病诊断、鉴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及时就地高效化解信访矛盾;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增强信访工作专业化水平。

  各区县卫计局、委属(管)各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