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压实压紧责任 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卫生计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14 14:5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4日,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先后到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市中心医院和市第一医院督察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察看了重点部位,对各单位前期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委领导刘观湘陪同督察。

 宋晓东同志要求,节日安全 “不打烊”。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措施必须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切实做到源头管控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专项整治到位、督查巡查到位、应急管理到位,要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严厉的措施,坚决压实部门直接监管责任,坚决砸实单位主体责任,坚决抓实监督考核问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整改问题隐患和安全风险,以更加认真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宋晓东同志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督查,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应急资源到位;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宋晓东同志指出,在信访维稳方面要切实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矛盾纠纷,要按照“预防化解结合、多方衔接联动”的原则,完善医疗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解决信访问题的工作运行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和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