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健康新闻
妇幼健康划定7项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02 09:2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日,2018年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在会上指出,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妇幼健康事业更加平衡充分发展。

 会议部署了7项工作重点:一是启动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开展妊娠风险防范、危急重症救治、质量安全提升、专科能力建设、便民优质服务5大行动;二是推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三是启动健康儿童行动计划,重点从生育、养育、保育和教育4个方面发力;四是为群众提供科学备孕、避孕节育和不孕不育诊治等精细化服务;五是优化各级妇幼健康服务资源配置、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促进防治结合;六是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内涵建设;七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弘扬妇幼健康文化。

 2017年我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9.6/10万,婴儿、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下降到6.8‰和9.1‰,母婴安全总体形势平稳。

来源:健康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