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资讯
大吃大喝心脏吃不消

发布日期:2018-02-09 16:51: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往年急诊收治情况分析,在春节期间集中收治的上消化道出血、胰腺炎、高血糖、高尿酸血症等病人,问题都出在没管住嘴上。而上呼吸道感染、鞭炮伤、生物钟紊乱、车祸伤等问题都集中在出游娱乐上。

 春节期间,不少老人容易出现血压升高、心绞痛发作,甚至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加重等心血管疾病。专家提醒,高血压患者应密切监测血压,一旦发现血压控制不佳,应及时就医,调整降压药物。冠心病患者应注意保暖,避免劳累或着凉,避免清晨运动,少食多餐,避免饱食加重心脏负荷,低脂低盐饮食,随身携带急救药物。如果近期反复出现心绞痛发作,应及时就医。在饮食上营养均衡,宜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增加水果、蔬菜和粗粮的摄入量。

来源:健康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