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省卫计委领导到淄博市调研第一村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1 14:1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做好“第一村医”经验总结和推广工作,省卫计委调研组一行于3月19日-20日到淄博市调研“第一村医”工作开展情况。省卫计委副主任马立新参加第二阶段座谈会并作讲话;市政府秘书长王希森主持第一阶段座谈会,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委领导阚金菊、韦国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淄博市卫计委及各派驻单位、“第一村医”代表和被援助乡医代表的情况汇报,并表示“第一村医”是践行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对淄博市“第一村医”这项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立新同志对淄博市“第一村医”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求,一是第一批“第一村医”要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派遣机制,做好传帮带,更要加强对下一批“第一村医”规范化运作,促进基层建设标准化设置。二是各区县落实政府的办医职责,加强基层卫生的标准化建设,结合“第一村医”的意见建议,关注乡村老龄化、空巢化的趋势,目前村卫生室的设置要调整,工作模式要转变。三是加快医联体建设,山东省今年力争50%的县市建成有实际成效的医联体,通过这项工作,把整个医疗服务联系起来,形成以人为本的,整合型的医疗服务体系,对老百姓实行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四是要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提质增效,加强对基层卫生人员的培养培训,将后续履约的工作到位,逐步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让老百姓有获得感。

  王希森同志表示,淄博市将以省卫计委此次调研为契机,着力解决好“第一村医”派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这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卫生健康服务。


  宋晓东同志在座谈会上表态,淄博市一定会按照省卫计委的要求在较好运行的基础上很好的总结,更加细化、规范化,让老百姓更受益。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湖田镇卫生院、张店区新安店卫生室、小董村卫生室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淄博市“第一村医”工作情况、听取基层群众反映。


  张店区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张店区、博山区卫计局负责人、市妇幼保健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博山区中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