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聚焦
财政部:今年将推医疗领域央地财权事权改革

发布日期:2018-03-23 11:34: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记者会。会上,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中央与地方政府共同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是有效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前提条件。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而今年的改革重点,将是重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领域相关改革方案。

    肖捷指出,央地共同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是一项庞大的系统性工程,需要总体规划、统筹推进,今年我国出台了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的共同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改革方案,为分领域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提供了引领。在此基础上,今年我们还将重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希望通过推进改革,有力促进各级政府更好履职尽责、更有效提供基本公共服务攻击效率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