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淄矿集团中心医院:门诊部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防患于未然

发布日期:2018-03-27 14:43:5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份,淄矿集团中心医院开展了“医疗质量安全月”活动,根据工作部署,该院门诊部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与各科室工作特点,先后组织开展了心脏骤停、放射误曝光、职业暴露等9项应急演练竞赛活动,门诊医技的9个科室分9场次依次进行演练,共有90余人参与活动。

3月22、23日下午,门诊各医技科室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别确定了相应的演练内容,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脚本。由门诊部、医务科、护理部、质管办、办公室、院感科等负责人组成的评委团,分别对9个科室的应急演练进行了现场观摩。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给予了现场点评与指正,确保在以后的演练过程中要更加贴近工作实际,多角度考虑和保护患者与工作人员的安全。

     “此次演练,门诊医护人员以真实角色投入演练,堪比一场实战。通过演练,检验了我院门诊工作人员的快速应急反应、应急处置能力,为我院门诊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职业暴露的规范处置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该院院长高清元在核医学科观摩患者跌倒应急演练总结中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