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抗癌路上 你我同行——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7 14:13:14 浏览次数: 字体:[ ]


 

  415-21日是我国的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行”。415日上午,由淄博市抗癌协会、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的庆祝建院65周年暨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在博物馆广场举行。

  来自内科、妇科、肿瘤微创、肿瘤筛查等专业的专家为市民普及防癌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诊治疾病、答疑解惑,专业的护理人员在现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

  本次义诊围绕“肿瘤筛查 早诊早治”的宣传要点,着重宣传防癌筛查体检与健康体检的侧重点不同。防癌体检由专科医生完成,检查项目是针对肿瘤发病的特点,其目的不仅是为了早期发现癌症,做到早诊早治,也是针对癌症的危险因素和癌前病变进行检测,预防癌症的发生。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借助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报纸等多种媒体进行了不同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居民对肿瘤早诊早治的正确认识,普及科学的防癌理念。

  一位在现场咨询的市民朋友说:“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这次举办的活动非常好,我主要就是对肿瘤筛查这个项目很感兴趣,听说防癌筛查费用还会相对便宜,这样更贴近普通人群,接地气。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其来在接受淄博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18点》采访时表示:这次的防癌筛查既给有关群体减少痛苦,提高治疗效果,同时也将社会家庭的负担降到最低,这也是作为淄博市肿瘤医院、淄博市抗癌协会应该做的社会义务和责任。

  近年来,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坚持举办“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举办不仅有助于癌症患者科学认识癌症,更是为推进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