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市中心医院华侨城社区卫生服务站举办首期居民公益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18-04-17 14:1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4日,淄博市中心医院华侨城社区卫生服务站举办首期居民公益急救培训。社区居民踊跃参加,培训员耐心讲解、示范,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当日下午不到3点,许多居民早已在华侨城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候培训。为了做好此次培训,服务站配备有宣教室和模拟人,魏红梅主管护师精心准备了课件和培训后的考核试题。培训中,培训员边讲解边示范,对各个操作要领逐一进行解析。居民们依次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从手法要求到时间控制,都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并多次练习,直到较为熟练地掌握这一技术。

  现场参加培训的刘女士高兴地说:“我以前就想学急救技能,可是不知道去哪里学,还担心年龄大了学不会。从微信上知道了这个消息,我就赶来了。这下可好了,有专业的老师手把手地教,还有示教人供我们练习,并且以后每个周六下午都可以来学 习,就算我们年龄大了也要学会急救技能!”现场前来学习的居民纷纷表示,急救培训太重要了,关键时刻能救命。还有的居民要帮自己的亲朋和邻居报名,等下周六一块来学习培训。

  市中心医院华侨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将在今年一年内,利用每周六下午3点至5点的时间,为居民义务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为了给身边的人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让我们行动起来,下周六同一时间培训继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