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到我市调研指导药政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9 13:5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调研组由司长于竞进带队,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指导药政管理工作。省卫计委副巡视员邱枫林、药政处处长张韬,市政府市长于海田、副市长盖卫星,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博山区政府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市第一医院、博山区卫计局及博山区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深入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有关人员座谈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调研。


  宋晓东同志在调研座谈时表示,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药政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持续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实现了基本药物制度在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为适应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用药需求,在保持基本药物使用占主导地位的同时,放宽基层药品配备使用政策,可自主选择、配备使用医保报销目录内药品,基层用药品种不足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建立了市级医院抱团采购工作机制,由淄博市公立医院药品联合采购体直接与药企进行价格谈判,实现以量换价,初步实现了降低药品采购支出和减少群众用药负担的目的。建立重点监控药品管理制度,遴选43种药品,编制淄博市2018年度重点监控药品目录,加强对重点监控药品的监测、预警及点评通报。积极开展短缺药品监测预警,及时汇总研判反馈药品短缺情况,发布监测预警公告,为省卫计委采取应急措施提供依据。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药政管理工作,认为我市在省卫计委的指导下,以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完善药品网上分类采购模式,加强重点药品管理,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实现了药品安全有效、供应充分、价格合理、使用科学,有效保障了淄博市药品临床供应和群众用药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