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健康新闻
互联网+健康扶贫开展试点

发布日期:2018-04-02 13:5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会同工信部开展的全国首个互联网+健康扶贫试点,近日在陕西省汉中市启动。将在全面加强试点地区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一网一轴四纵”的工作机制和模式,推动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资源有效下沉,推动实现个人健康全过程管理,推动健康扶贫不断取得实效。

 

  “一网”就是深入开展电信服务,实现各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速宽带网络接入,形成一张高速运行、互联互通、共享高效的移动智能网络。“一轴”就是基于健康扶贫动态信息系统,建设基于个人健康档案的健康教育、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分级诊疗、康复管理等全过程健康服务大数据服务平台,建立形成以个人健康为中心、利于个人维护健康、打通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贯穿个人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数据轴。“四纵”就是通过一张网,围绕个人生命全周期健康数据轴,建立远程医疗到村、在线慢病管理到户、医学教育与健康促进到人、移动智能医疗到病4个纵向的工作模式。

 

  会议指出,要将试点工作作为打好精准健康扶贫攻坚战、丰富完善“汉中模式”的重要抓手,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创新完善配套政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人才技术等资源参与,形成工作合力。力争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可持续的互联网+健康扶贫“汉中模式”,为脱贫攻坚提供更精准的健康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