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志愿服务,我们有组织有纪律有行动

发布日期:2018-04-20 08:4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加入金色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4月18日鲁村中心卫生院“金色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成立仪式,全体志愿者面对队旗庄严宣誓!

  卫生院白道福院长在致辞中说,要重视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将志愿服务与健康扶贫,第一村医,公共卫生服务等内容进行有机结合。鼓励大家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口号,“点滴之爱化作金色阳光,温暖你我他”,发扬志愿者精神,将我们志愿者的工作扎扎实实的做下去。

  成立仪式结束后,大家迅速到鲁村镇安平村展开首次志愿服务活动。按照预定分工,医疗组为山村百姓测量血压,解答健康咨询,还应用针灸、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现场为群众治疗腰腿疼等常见病。健康宣传组则把养生宣传材料送到百姓手中,并详细讲解相关养生知识。环境保护组则在民居周围进行了垃圾清理,环境清扫。大家还入户为卧床的王大娘进行了身体检查,整理了院落。

 天气很热,大家的热情也很高涨。队员们纷纷表示,志愿活动能切实为百姓带来益处,感觉自己的付出很有价值。以后将按照服务队的活动计划,合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把志愿服务做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