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淄博市第一医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4-20 08:5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党内政治生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医疗环境,4月19日,淄博市第一医院“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在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在英同志主持,邀请博山区委第一巡查组组长焦秀红同志作了题为《识大局 明底线 筑防线》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和在职党员共300余人参加。

  报告从识大局、明底线、筑防线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给我们讲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形势,明确了需要遵守的纪律规矩以及教育大家需要强化自身建设、筑牢自律防线。焦秀红同志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历程,也是大家对党的正风反腐认识,人人持怀疑态度到将信将疑到深信不疑的过程。通过列举大量案例,阐明了在原则问题及大是大非面前要立场坚定,要对党忠诚,印证了习总书记说过的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败没有休止符。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党的十九大释放的“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为明确目标”、“监督执纪问责将进一步强化”、“监督体系将进一步健全”等八大重磅信号,这充分反映出党中央反对腐败的决心坚如磐石,不可动摇。特别是在落实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规定方面、在落实“拒回扣、无红包、树形象”活动中,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要明底线,不触高线。

  王在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没有不抓业务的政治,也没有不讲政治的业务,两者深度融合,作为医务工作者,尤其是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的工作态度、业务水平、职业道德与群众满意度密切相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明确“一岗双责”,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王书记还强调,我们要把近期医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梳理出来的各个风险点,结合焦秀红同志的授课内容,根据廉政风险等级,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医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