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健康新闻
“健康山东2030”规划出台​

发布日期:2018-04-08 14:5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该《规划纲要》包括21个主要指标,瞄准走在全国前列目标,深具山东本地特色,体现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力求措施更实、创新突破。

        《规划纲要》紧紧围绕健康影响因素,提出包括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营造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完善健康支撑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同时,《规划纲要》充分体现山东省特色。比如,与国家规划纲要相比,增加了保障学生健康、保障饮用水安全和实施健康细胞工程等相关内容。《规划纲要》提出了具有该省特色的品牌内容,如开展“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全民健身特色品牌创建活动,打造“孝润齐鲁·安养山东”养老服务,“蓝繁”天数环境治理,“齐鲁灵秀地、品牌农产品”和“海上粮仓”健康食品等。在国家13项指标基础上,该《规划纲要》增加了人均体育场地面积、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等8个指标,21个主要指标均达到或高于全国水平。

  按照《规划纲要》要求,到2030年,健康山东建设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普及,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健康产业发展繁荣,健康公平基本实现,健康领域发展更加协调,主要健康指标超过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