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健康新闻
全国助残日聚焦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5-11 14:49: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5月10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助残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月20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中国残联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9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以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为重点,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普遍开展残疾人医疗康复。加大残疾预防人才培养、设施设备和工作经费投入力度。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现有残疾人约8500万。2017年,贫困残疾人得到有效扶持,其中92.5万残疾人退出建档立卡。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应充分利用动态更新和建档立卡数据库,为贫困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的帮扶;进一步加大贫困残疾人的兜底保障和医疗救助力度;为重度贫困残疾人提供集中照料或日间照料、邻里照护等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