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护理人员

发布日期:2018-05-14 14:48:28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在副秘书长王希森,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委领导刘观湘陪同下,走访部分医疗机构,看望慰问一线护理人员,为她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盖卫星一行先后到市级机关医院和市中心医院,亲切看望了一线护理工作者向她们送上护士节问候,感谢广大医护人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全市医疗卫生事业所做的贡献。



  座谈会上,盖卫星听取了市中心医院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护士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指出,护理事业发展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基础,是健康淄博建设的重要内容。护理工作连续性强,责任重大,护士中女性占绝大多数,女性群体要承受事业、家庭的双重压力,但全市护理人员始终充满朝气,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这种精神是其他女性职业者无法比拟的。他鼓励,广大护理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力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牢固树立“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信念,正视工作中的短板,不断提高技术水平,用实际行动树立崇高而又美丽的“白衣天使”形象。他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对标先进,切实重视和支持护理工作,要在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科研立项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建立和完善护理人员的使用、培养和管理机制,维护护理队伍的稳定性,进一步激发护士们的工作热情。



  目前,我市护士数量已发展到15061名,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为3.10人,全市医护比为1:1.04,全市护理队伍学历层次逐步提高。全市护理人员基础知识及基本理论扎实,技术操作规范,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护理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逐步形成。市中心医院心脏重症监护病房被国家卫计委表彰为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优化优质护理示范科室”,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护理组被表彰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市级机关医院李媛媛被评为2018年“山东最美护士”,市第四人民医院郭杰、市第六人民医院王庆慧、市第七人民医院孙晓红被评为2018年“山东优秀护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