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探讨精神疾病治疗新进展 促进患者康复——市精神卫生中心特邀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资深专家来院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11 11:32: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全市精神卫生专业医疗人员的业务水平,拓展精神疾病治疗新思路,提高精神疾病临床治愈率,促进患者康复、早日回归社会,6月8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特邀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知名专家张天亮教授、寻广磊教授来院讲座,全市各级精神卫生机构精神科、心理科专业人员近百人到场聆听讲座。

  张天亮教授讲座的题目是《精神分裂症全病程管理》,张教授从精神分裂症全病程管理的概念、为什么要全病程管理、如何实施全病程管理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依次探讨了精神分裂症的病因学、抗精神病药物治疗的局限性、急性期精神分裂症治疗药物选择的原则、精神分裂症巩固期和维持期优化治疗方案的制定、联合用药的优缺点、妊娠期抗精神病药物的选择等内容。寻广磊教授的课题是《抑郁障碍最新研究进展》,寻教授主要讲解了抑郁症的个体差异、抑郁症与“软双相”、抑郁症与氯胺酮、抗抑郁药物的疗效、抗抑郁药的“多通道”与“多模式”、心理治疗在抑郁症治疗中的作用等内容。两位教授都根据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结合各自的临床案例,从专业角度分享了一些治疗体会,为学员们提供了精神分裂症、抑郁症治疗的新思路,学员们普遍感觉获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学员们对精神分裂症全病程治疗和抑郁障碍的诊断、优化治疗进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以后的临床工作中将不断探索,为患者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促进精神疾病患者的康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