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淄博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一行到沂源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5 13:4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4日,淄博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副主任阚金菊一行到沂源县调研扶贫工作,沂源县人民政府县长田晨光、副县长张志东及县卫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宋主任一行听取了县卫计局和鲁村镇政府负责人关于扶贫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宋主任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健康扶贫的思想认识,落实健康扶贫“八个一”工程,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作为组织主体要统筹辖区内县、镇、村医疗卫生资源,各级医疗机构要狠抓具体落实,做好两免两减半,积极为患病贫困人口健康服务,切实减轻贫困人口的经济负担,为扶贫攻坚助力。

  下午,宋主任一行到鲁村镇西坡村、西官庄村实地了解了健康扶贫、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第一村医及基层医疗单位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宋主任对沂源县相关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西坡村,宋主任一行看望了正在开展义诊活动的“第一村医”团队。详细询问了8名派驻鲁村“第一村医”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了驻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

  宋主任指出,第二批“第一村医”,在镇卫生院的协调下,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成效初步显现。卫生院要进一步挖掘“第一村医”工作亮点,发挥上级专家的长处,在为群众健康服务的同时,帮助提升卫生院、村卫生室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积极解决“第一村医”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更好的为做到让百姓满意,让政府满意,让派出单位满意。

  下一步,沂源县将继续全面落实市卫计委各项政策措施,以镇村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和中心村卫生室建设为契机,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