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弘扬中医药文化 为教师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8-06-20 14:53:5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9日下午,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药文化公益讲堂”再次走进高新区第一中学,为全校80余名教师进行中医药文化及健康养生讲座,并根据教师群体的多发病、常见病进行中医义诊、中医理疗体验等项目,受到学校园丁的欢迎和好评。

  活动现场,医院副院长、中医专家赵西敏为学校全体教师上了题为《中医体质辨识与养生保健》的中医药文化及养生保健讲座,结合常见的九种体质辨识,分别介绍了日常养生常识。阐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老师们的学习兴趣。针对教师群体多发的失眠、亚健康、颈肩腰腿疼等健康问题,赵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授老师们学习了简便易行的防治措施。活动现场,康复科的李晓医生还配合赵院长的讲解,教授老师们学习了预防颈椎病的“米字操”及简单有效易学的颈椎拉伸动作等,达到缓解疼痛、预防疾病的目的。

  授课结束后,赵院长为学校老师们进行了中医体质辨识和诊疗。诊室内,老师们渴望健康的心情溢于言表,争先恐后地咨询健康问题。赵院长通过望闻问切的中医诊疗,认真分析了每位老师的体质,有针对性地开出了健康处方。康复科李晓医生在现场为患有颈肩腰腿疼痛的老师进行了中医韧针疗法等,以其良好的疗效,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

  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今年以来启动了“中医药文化大讲堂”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市民走进医院亲身感受中医药文化,组织开展了颇受追捧的“小儿推拿”培训班。成立讲师团“走出去”,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中医义诊等活动,进一步让群众了解了中医药的魅力,培养了中医药情怀。本次中医药文化公益讲堂是第二次走进高新区第一中学,前期为学校6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中医药文化和急救知识培训,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本次应学校邀请,又专门为老师群体进行中医药健康养生讲座,切实增强了师生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和兴趣。下一步医院还将陆续走进校园,通过开设四季养生保健、八段锦演练、百草辨识、推拿按摩等系列课程,向师生普及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这一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瑰宝生生不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