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健康教育大课堂”走进张店区第八中学

发布日期:2018-06-20 14:5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丰富中学生对夏季常见病的预防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更好的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6月14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健康教育大课堂”走进张店区第八中学进行公益培训。张店八中初一级部四个班级共24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培训活动。

  市七院公共卫生科常桂芝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夏季常见病及校园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专题课件。整个授课通过大量的图片,生动地讲解了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肠道传染病的防治方法,烧烫伤和骨折的简易急救等贴近校园生活实际的医学知识,丰富的案例让广大师生感同身受,深有同感。

  急诊科医生岳巍重点教授了心肺复苏术的知识和操作要领,利用模拟人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并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急性气道异物堵塞向学生们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贴近生活的案例、生动形象的演示让广大师生获益良多。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活动,既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学校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水平,又掌握了自救互救知识和基本急救技能,为校园“平安每一天,健康每一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